上海建桥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全体中层干部会议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3月13日上午,上海建桥学院举行2024年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安排部署2024年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校长朱瑞庭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杨伟人书记安排部署2024年学校党委重点工作。杨伟人指出,2024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承上启下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攻坚之年。他从突出政治建设,把稳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管党治校,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突出立德树人,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突出引领保障,助推教师成长发展;突出安全稳定,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等5个方面,对学校党委工作重点进行部署。杨伟人提出,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贯彻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持续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全面提升,统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建桥力量。



陈剑峰副校长以“坚持问题导向 补齐短板弱项 积极做好迎评促建工作”为主题发言,安排部署了学校的审核评估推进工作。他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资源与利用、学生发展和办学经费投入等5个方面细致深入地分析了学校在审核评估中的短板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有效应对措施。陈剑峰强调,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对标审核关键指标的目标要求,聚焦短板、各司其职、全面落实,实现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主要指标全面达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陈峥副校长对《2024年卓越建桥计划实施要点》作详细介绍和工作部署。她回顾了卓越建桥计划的发展背景、总体框架以及近年以来的执行情况,汇报和总结了2023年卓越建桥计划实施要点的完成情况。她指出,“卓越建桥计划”作为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建办学特色的一项综合性改革计划,在引领学校改革和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4年卓越建桥计划实施要点》坚持“改革、发展”的原则,以专业和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服务、全面质量管理四大关键要素作为推进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切入点,全面提升师生和用人单位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满意度。



朱瑞庭校长传达了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和市民办教育管理处组织召开的两次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他从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搭建多元育人管理平台,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德能并重建强教师队伍;提高科研能力和产出,持续提升科研工作效能;统筹做好招生宣传与改革,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增强内部综合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等7个方面通报了2024年学校工作要点。



朱瑞庭强调,要聚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以“卓越建桥计划”为抓手,不断深化和推进各项工作,发挥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试点的优势,做实产教深度融合,稳步推进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扎实推进人才引进工作,加快推进教育国际化,全面提升学校教学管理服务水平和治理效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朱瑞庭要求,各二级单位要及时传达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内涵特色建设,全面提升师生满意度,全体中层干部要各安其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开展实际工作。希望各二级单位、部门深入基层一线,切实关心师生所需所盼,守正创新,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可持续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努力开创国内一流民办大学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