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希哲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3月5日下午,吉林省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希哲一行来访上海建桥学院进行调研指导。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江鸿波,我校党委书记杨伟人、校长朱瑞庭接待来宾,校党委副书记夏雨主持座谈会。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学校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朱瑞庭校长对吉林省教育工委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朱瑞庭从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办学规模、学科专业、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着重从构建全要素深层次多元化的深度产教融合体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党建和思政工作成果等方面介绍学校的办学特色。朱瑞庭表示,学校坚定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建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临港新片区,力争在国内一流民办大学建设进程中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杨伟人书记重点汇报了学校的党建思政工作情况,主要从“强化党建引领,打造特色党建工作品牌”“潜心立德树人,形成一批思政育人亮点”“做实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详细展示了学校在党的建设、思政教育工作的品牌亮点和突出成效,表示将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建设,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卓越建桥计划和2025年审核评估要求,统筹推进,以高质量的党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中,与会人员就基层党建工作、人才培养体系、思政课程建设、廉政风险防控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吉林省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希哲充分肯定了我校形成的“三馆”育人、校企协同育人等党建和思政工作成果,表示通过此次参访交流,全面学习了我校在党建思政、发展规划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深化吉林省各高校与上海建桥学院的合作,共同促进民办高校的建设发展。



座谈会前,吉林省委教育工委一行参观了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上海建桥学院)、雷锋馆、国政馆和党建育人馆。


 


撰稿:方梦瑶

摄影:施楠



发布时间: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