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 新时代背景下外语专业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就业、留学、考研

主讲人:杨本明

讲座时间:20231116日(周四)1300-1430

讲座地点:三教118        

主办单位: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杨本明,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市“晨光学者”,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MTI教育中心副主任,上海市教育评估院论文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审专家,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理事,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日语分会常务理事。荣获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个人),2021年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团队)等荣誉称号。研究方向:日语语言文学、翻译传播学。

主讲内容:新时代背景下,人工智能技术不断进步,机器翻译发展迅猛,对外语专业学生的学习方式产生了巨大影响,同时也给外语专业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外语专业学生进入高年级以后,普遍面临着就业、留学、考研等重要抉择问题。新时代背景下,应该如何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制定有效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成为外语专业学生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本讲座将围绕就业、留学、考研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展开探讨,以期为外语专业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提供一些参考。


发布时间:2023-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