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线上走访上海天永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5月19日,机电学院召开“直播带人”线上会议,拜访了校企合作国内智能制造龙头企业天永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天永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华,我校副校长杨俊和,机电学院院长陈志澜、副书记马秀娟、顾问王庆明,智能制造系主任李勇、副主任吴玉平和机械系18级辅导员徐伟参会。

上海天永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我校校企合作单位,作为产教深度融合的试点,机电学院机械系19级8位学生从2021年7月中旬开始进入上海天永,被分配到不同岗位,由企业工程师指导,融入企业环境,边生产边学习边设计,连贯完成课程学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全过程。

王华总经理介绍了学生在天永的实习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对学生的表现表示满意,希望毕业后能有较大比例的实习学生留在企业继续工作,并从企业的角度对专业课程的设置提出了建议,希望将知识点方向聚焦在传感器、机器人应用、MES系统方面。

杨俊和副校长肯定了机电学院与天永校企合作育人的尝试,要求进一步深化合作,从天永企业产线技术岗位的知识点上寻找专业课程设置的思路,紧贴企业,将专业课程与企业岗前培训相结合,专业课程教学与实习相结合,并建议可以提前让学生从大二开始就参与企业合作育人的过程,同时教师也要融入企业。

陈志澜院长对天永企业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并完成毕业设计工作表示感谢,并诚恳邀请王华总经理能继续为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专业建设提供指导。

双方一致认为,机电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与天永企业的发展需求是完全对标的,是高度吻合的,双方表示愿意长期深化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的学生,助力企业和学校的发展。(供稿: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