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切记不可大意!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

516日下午,为不断强化后勤员工防控意识,织牢后勤疫情防控网络,坚决守住我校疫情防控现有成果,学校后勤系统疫情防控攻坚动员大会在东门校训石广场举行。后勤系统党员、主管以上干部、外协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副校长郑祥展对后勤保卫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郑祥展表示,大上海保卫战正处于关键时刻,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后勤各条线全体员工要继续坚定信念、共同努力,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关于下阶段疫情防控,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消杀方案各项要求,做到台账清晰明了;二是要持续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每日做好环境核酸采样监测;三是各部门人员要加大对员工管理和监督的力度,必须严格执行网格管理要求,按照规定路线,做到不跨区流动、不交叉、不聚集 

校党委书记江彦桥传达上级部门近期文件指示精神。江书记梳理了高校疫情防控破防点,提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织牢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江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就是胜利,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校长朱瑞庭作总结讲话。朱校长表示,当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局面来之不易,是大家齐心协力、全力奋战的结果。他首先向长期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后勤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在这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全体师生员工丝毫不能掉以轻心,丝毫不能麻痹大意,丝毫不能放松警惕,否则,我们就会前功尽弃,功亏一篑。他对后勤系统提出两个工作要求,一是要守好门,各单位务必落实网格化管理主体责任,做好物资消杀,严格遵守标准的作业流程和规范;二是要管好人,部门领导要对学校的防疫要求和防控手势了然于胸,要督促全体员工严格遵守核酸和抗原检测、跨网格流动、个人自我防护、健康观测等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务必规范服装和口罩穿戴,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交叉。朱校长强调,后勤系统员工要提高思想站位,培养大局意识,上海是大家的上海,建桥是大家的建桥,生活在这个城市,上班在这个学校,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为学校、为上海的疫情防控作出贡献。朱校长要求后勤系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和师生需要的时候,能够毫不犹豫地站出来,越是艰险越向前,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全体建桥人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发布时间:202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