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系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二——泓明供应链线上沟通会

为深入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发挥校院两级领导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学院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5月11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物流管理系系主任李人晴,物流管理系22届毕业班辅导员陆军、席亚凤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拜访了获得“2020年上海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 称号的泓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针对2022届毕业生业岗位对接、实习学生情况进行了深入沟通。

基于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环境,泓明供应链集团建立起了产业互联网+供应链服务平台,服务涵盖进出口、物流、运维、结算和支付等所有环节。它于1995年创始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国领先的产业供应链服务商,帮助全球跨国公司在华开展物流和供应链管理运作,包括商品归类、进出口代理、货代、通关、订单执行、仓储、配送、RMA(逆向物流)管理和结算等物流供应链服务,尤其擅长中国境内保税渠道的运作和管理,包括寄售维修保税仓库、VMI(设备供应商管理库存)保税仓库、亚太分拨中心的管理。2022年公司预计择优招收16名应届毕业生,岗位涉及客户服务专员、仓储运营专员、单证制作专员、归类助理、财务结算专员等,可招聘我校商学院物流管理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会计系等应届毕业生,并进行定向培养。

泓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戴蕾、主管陈晏参加沟通会并发言,介绍了该公司概况和目前建桥商学院10名学生的实习情况,特别表扬了我校18级物流管理学生王孟晴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的良好职业精神和突出的专业能力。

刘爱香书记对企业接纳和培养我院学生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商学院各专业学生就业方向以及与泓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可对接的专业。李人晴主任介绍了物流管理系培养目标、校企双方的合作现状和应届毕业生的概况,就双方将来合作方向,如企业宣讲会、课程对接等方面提出了想法。物流管理系辅导员陆军和席亚凤老师介绍了应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和部分学生对泓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求职意向。

会后双方建立了校企沟通群并对应届毕业生的求职进行对接和跟踪。此次线上拜访旨在全力促进商学院物流管理系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促进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和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提升。(供稿:商学院物流管理系)

 



发布时间: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