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丨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新闻传播学院抗疫志愿者在行动(第九期)

疫情攻坚至今,上海的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较为严峻的形势。全国各地团结一心支援上海,众志成城同心守“沪”,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俨然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为积极响应国家与上海市积极防疫严格管控的号召,在网课学习之余,新闻传播学院学子从自身做起,加入了各自社区的志愿者团队,慨然以赴,踊跃地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之中,为社区防疫贡献着自己的一臂之力。

广告学B20-1梁晓晴

我是来自广告学B20-1班的梁晓晴,在学校静态管理中成为楼道的志愿者。我主要的任务就是每天送餐以及抗原和物资分发。我们志愿者只是负责一个楼层的学生,但吴珍珍老师、王辉老师以及钱孝铭老师却要负责整栋楼所有学生,她们身上体现出的敬业精神,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学在脑里,转换成力量去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为同学们提供服务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也深刻体会到了每一个抗疫人的艰辛与不易。



广告学B20-1柯梦月

我是北2宿舍楼11层的志愿者,日常工作是帮助分发物资,配送三餐。作为上海建桥学院的一分子,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去帮助大家分担一些事情。参与的感受非常多,有一刻的记忆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时是自己参与志愿者第一天的时候,那时候天蒙蒙黑,我穿着短袖下楼,一出宿舍大门就看到老师和俺来也的工作人员送来的盒饭,他们在忙着清点数目和分发,拿饭的志愿者也帮着把盒饭运到推车上,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防疫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我迫切想要加入他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岁月不老,青春不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新闻传播学院的学子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肩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展示出青春时期的美好模样,谱写出一曲曲动人心弦的抗疫之歌,为疫情防控注入温暖与活力。


发布时间: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