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三馆”育人暨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上海建桥学院在“五一”假期,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充分利用本校雷锋馆、国政馆、党建育人馆三个VR展馆资源对大学生进行育人和党史教育,以增加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引领工作。本次竞赛将“三馆”育人知识与百年党史知识相结合。竞赛采用先VR线上参观“三馆”,后撰写观后感参加评选的方式进行。

本次竞赛由上海建桥学院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和组织,经过组织动员,举办方共收到参赛文章3000多篇,经初选共有400多篇进入决赛,经过马院组织教师进行评定,最终190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丰富了同学们“五一”假期的生活,同时也增强大学生对学校“三馆”内容、党史知识和伟大建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商学院工程管理B21-2班贺欢欢同学表示,通过本次VR形式参观“三馆”,深深感到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自己应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作贡献。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勇于同一切危害人民、危害社会、危害国家的行为作坚决斗争。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附:


发布时间:202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