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并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5月4日下午,我校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形成生动实践。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各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

会上,江彦桥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委关于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深刻务实、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他强调,学校各级部门和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一是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二是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作用,以推动“大思政课”建设为抓手,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三是推进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四是全面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品德根基,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夏雨副书记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杨俊和副校长介绍本阶段在线教育教学情况和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安排;陈伟副校长部署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朱瑞庭校长在讲话中,对前段时间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和肯定,指出自3月18日进入“准封闭管理”以来,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应急指挥、教育教学、后勤保障、学生管理、宣传督导与舆情、消杀等专班以及相关工作组,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领导的指导关心下,在教职员工的艰苦努力下,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他同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关键阶段,形势仍然严峻,学校仍然面临大的挑战和考验,疫情防控不防则破,不进则退,不堵则漏。朱瑞庭就进一步做好学校下一个阶段的工作作出部署和提出要求。一是要咬紧牙关,毫不松懈,防风险、堵漏洞,众志成城,形成合力,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二是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积极有序推进在线教育教学、毕业生就业、内涵建设、基建等年度重点工作。三是要突出重点,责任到人,充分发挥二级学院“三位一体”思政格局中专业导师、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的作用,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苗头,有效地疏、有力地堵,落细落实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