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上建桥院办〔2022〕2号

各二级学院、部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本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学校安全工作实际,学校决定寒假前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大检查,以查促改、以查促防,强化安全预防和事故预防,确保春节及寒假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结合各单位的安全保障工作情况、消防安全情况、安全责任机制落实情况以及假期值班人员落实情况等,重点检查以下事项:

1.学生(教职工)宿舍、图书馆(阅览室)、学院楼、公共教学楼、学生食堂及店铺、实验室、地下车库以及施工工地等重点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室内是否违规使用电器、私拉电线、电气线路老化、使用明火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器材前有无物品遮挡和堆放;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有无物品堆积堵塞;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关闭;疏散指示标识有无缺失或损坏;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

2.无人值守的室内柜箱、门窗锁闭情况及水、电、气源关闭情况。

3.春节、寒假期间各学院、部门人员值班落实及团体活动报备情况。

二、检查安排

1.各单位自查。从即日起至1月14日,各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对照安全工作检查内容对责任范围内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制定合理整改方案和必要防范措施并及时向后勤保卫处备案。

2.学校督查。学校将于1月18-19日,对各二级学院、部门分阶段、分区域、全覆盖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对发现问题将重点整改。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各单位要及时梳理总结本单位假期前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做好自查自纠,补齐短板。

2.把握时间节点。各单位根据自查情况填写《上海建桥学院2022年寒假前安全工作自查情况表》。自查情况表盖好章后,请各单位于1月18日前送至学生事务中心410办公室。

 

附件:上海建桥学院2022年寒假前安全工作自查情况表.docx


上海建桥学院办公室

2022年1月14日


发布时间: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