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就业创业选择与心态调适”讲座

1月2日晚,商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组织举办了“实习就业及创业中的取舍选择与心态调适”讲座,邀请上海蔻谊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宴餐为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四学生讲解世界经济与贸易领域相关行业企业经营与组织管理发展的前沿动态,受到学生听众的热烈欢迎。讲座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高中理教授主持。

上海蔻谊面向欧美亚品牌企业市场,主营系列服装、箱包、五金配件等产品,近几年,为适应疫情带来的诸多影响,企业不断创新找寻世界市场中的生存点。围绕“就业及创业中的取舍选择与心态调适”,结合自己在创新以及行业内其他企业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杜宴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近年来特别是在疫情当下,跨境电商不断加速改进带来的行业新变化,介绍了大学生需要怎样心态调适和如何快速与企业共同成长以及当下创业发展的机会。

同学们在良好的互动气氛中全程参与了此次讲座,加深了对行业企业经营管理以及人才需求的了解,明确了专业实习就业工作与专业学习目标方向,感受到热爱工作的心态,增强了创新创业方向感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动力。

邀请热点行业领军者、企业家开设创新创业讲座,是商学院商科系列创新创业讲座课程,是在新形势下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工作部署,促进大学生毕业生就业创业指示的措施之一,也是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持续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的落地举措。(供稿: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