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逐梦行,砥砺奋进谱新篇

2022年元旦献词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2022年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关心和支持上海建桥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回首2021,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推进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21年,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校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要位置,稳步推进校园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扎实筑牢校园免疫屏障,构筑“免疫长城”,筑起校园健康的防护墙,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广大师生安然无虞。

2021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向同行。学校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共庆建党百年浓厚氛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成果转化为凝聚人心、立德树人、培育人才的思想动力,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实实在在地增强了师生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新时代上海高校党建创新实践基地建成投入使用,以国政馆、雷锋馆、党建育人馆为依托,打造三馆育人基地,发挥红色场馆育人功能。持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稳步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将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推进,获评上海市文明校园,连续十八年第九次蝉联上海市文明单位(校园)。

2021年,我们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稳步推进,卓越建桥计划深入实施,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内涵建设取得新成绩。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布实施。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中连续四年位列上海民***第一,位列艾瑞深校友会网2021校友会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第四;校地校企合作持续深化,与临港集团共同发起的产业大学成立一周年,产教融合加快推进,“数联智造”产业学院获批首批上海市重点现代产业学院立项,获得临港新片区首批产教融合基地授牌,成为长三角现代产业学院协同育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98.75 %,签约率91.36%;建桥教师在各类教学技能竞赛中成绩亮眼,建桥学子乘风破浪,在国内外重要学科竞赛中继续摘金夺银,多项赛事获历史性突破。

2021年,我们不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加强。学校举办首届“学风节”,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围绕“育人为本”“教学为本”的宗旨,引导全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教育全体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面向教育国际化,开设《全球素养》课程,深化人才培养八项“核心素养”之“国际视野”,推动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4门课程入选2021年度上海市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4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成功开出养老服务管理、时尚传播两个本科专业。

初心点燃时间,使命照亮新路。展望2022,“十四五”规划谋新篇、绘蓝图。新征程召唤新奋斗,新的一年,学校将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卓越建桥计划统领学校综合改革、转型发展,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立足临港、融入浦东、服务上海、辐射长三角,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赤诚之心、昂扬之姿、奋进之势,不断开拓新的业绩,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开创国内一流民办大学建设的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上海建桥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让我们继续心手相牵,温暖前行,奏响奋斗凯歌!新的一年,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祝愿学校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董事长:周星增

校长:朱瑞庭

党委书记:江彦桥


发布时间:202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