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坛第79期


讲座题目: 智能终端自适应安全解决方案


主讲人简介:董辛酉,2008年硕士毕业于东华大学。拥有10多年的研发、IT技术规划及管理方面的从业经历,曾在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从事系统架构、大数据产品设计方面的工作。现为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专任教师,主要从事深度学习基础及应用、人工智能概论和数据库系统实践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目前研究领域是:深度强化学习在量化交易中的应用。


主讲内容:万物互联的应用场景下,智能终端的安全日益受到业界关注。安全信息和事件管理( Security Information Event Management)技术通过对来自各种事件和上下文数据源的安全事件的实时收集和历史分析来支持威胁检测和安全事件响应。它还通过分析来自这些来源的历史数据来支持合规报告和事件调查。SIEM技术的核心功能是广泛的事件收集,以及跨不同来源关联和分析事件的能力。它可以作为所有数据收集和分析活动的集中点,将各种设备的日志归一化。然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数据分析,对网络安全进行有效的监控。进而实现,网络安全的闭环、自适应运行。

 

讲座地点:线上,腾讯会议号:569753802

讲座时间:20211125日 星期四 14:00-15:00

参加对象:信息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及其他学院感兴趣的教师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信息技术学院、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