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学工举办“经典重读《共产党宣言》”学习会

11月22日,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口进行党史学习之经典重读《共产党宣言》,党委书记王加宁、副书记马冯莉出席,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由辅导员吴勤仂主讲。

《共产党宣言》于1848年2月在伦敦以德文公开出版,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奠基之作,是马克思主义最重要、影响最深远的经典著作,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宣言》的问世标志着马克思作为成熟的科学理论正式诞生;标志着马克思恩格斯政党理论的形成;标志着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有了科学的理论指导,无产阶级和全人类解放有了科学的理论指南,为马克思主义在全世界的传播拉开序幕。

《宣言》由7篇序言、一个引言、四章正文组成,从历史唯物主义的视角分析整个人类发展进程,通过讲述资产者和无产者、无产者和共产党人的历史背景、社会条件、使命担当,认为无产阶级必将推翻资本主义统治,解放全人类。建党百年,重温经典,教师们从中汲取力量,学习《宣言》准确把握科学社会主义真谛,坚定政治信仰。(供稿: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