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 文化自信与中日人文交流

主讲人:陈毅立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副院长、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11111日(周四)1400-1530

讲座地点:一教318

主办单位: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陈毅立,博士,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博导资格,兼任同济大学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副主任;日本九州大学访问学者、日本法政大学客座研究员;中华日本哲学会理事、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汉舟》主编、《东亚宗教》编委会委员;上海市日语中高级口译资****主考。主要研究方向:海外汉学、中外文化关系、东亚比较思想史。

主讲内容: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中华文化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想要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文化自信是根本保障。中日两国一衣带水,自古以来有着密切的人文和经贸往来,然而近代以降,“磕磕绊绊”成为中日之间的新常态。新时代,要实现中日之间的民心相通,就必须强化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特别是中日之间的教育交流,对于深化两国合作,促进相互信任,维护地区稳定有着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发布时间: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