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举办2021年ACA世界大赛中国赛区院校赛颁奖典礼

1013日下午,2021ACA世界大赛中国赛区院校赛颁奖典礼在建桥学院举行,此次校赛我校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其中2名同学进入2021ACA 世界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





Adobe国际认证中国运营管理中心首席讲师吴统瑞介绍,ACA世界大赛是面向13-22岁青少年群体的一项全球设计领域的重要竞技赛事,通过赛事的组织为创意设计领域和艺术、视觉设计等专业的青少年群体提供学术技能竞技、展现作品平台和职业发展的机会,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8届,每届大赛都吸引超过70个国家30余万名参赛者。中国赛区冠亚季军将代表国家与全球顶尖选手同台竞技。吴统瑞同时艺术相关专业同学带来了“设计未来|创意人生”的讲座,现场同学深切感受到了Adobe公司的优秀产品与理念,加深了对行业的了解。


 


 

在此次ACA世界大赛中国赛区院校赛区评比中,建桥学院共有65人报名参加。ACA世界大赛中国赛区组委会、上海建桥学院和瑞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评选,甄选出16名获奖学生,其中数字媒体艺术系的包哲瑜同学和广告学专业的潘笑卓同学以优异作品成绩进入2021ACA 世界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宋丹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1022日,ACA公布中国赛区总决赛终审暨总决赛奖项,我校鄢霞老师指导的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潘笑卓同学创作的海报作品《笔下世界,终成现实》在2021 ACA大赛中代表上海建桥学院获得全国季军,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赛。



“昔日敦煌一笔入梦,今朝酒泉神州飞天。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悟道千年笔下世界,终究成为现实”这是潘笑卓同学的作品设计理念。“星空”自人类文明伊始,就是充满神奇与向往的地方,飞天,更是一个延续千年的梦,在浩瀚的敦煌壁画里,飞天以其丰富多姿的造型和自由无忌的飞翔,令观者欣赏,感动与渴望,在作品中潘笑卓同学也将这一形象描绘得栩栩如生。

 学校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理念,通过本次赛事的组织,为创意设计领域和艺术、视觉设计等专业的同学提供学术技能竞技、展现作品平台和职业发展的机会。ACA世界大赛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平台和一次机会,更是倡导大家要用一双慧眼去发现生活的美,用一颗玲珑心和一双巧手去绘就世界的美。

Adobe国际认证中国运营管理中心执行总监邱俊琳,Adobe国际认证中国运营管理中心首席讲师吴统瑞,上海浦东新区瑞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唐剑,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田欣欣,上海建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立华,上海建桥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宋丹,上海建桥学院广告系系主任鄢霞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由上海建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孙鹏主持。

 

 

供稿:新闻学院、艺术学院、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