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机关师德专题教育暨党史学习推进会

1014日,机关师德专题教育暨党史学习推进会在珠宝四楼报告厅举行。校长朱瑞庭、副校长陈伟出席会议,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会议。机关总支书记施荣瑜主持会议。



机关总支书记施荣瑜从师德专项教育新要求、机关作风建设新情况、机关作风建设新任务三个方面阐述了学校机关作风建设新任务和新要求。他强调,师德师风是学校发展生命线,机关作风是学校形象的展示。机关部门负责人要做表率和传帮带,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初心使命转为为服务师生的自觉。



随后,机关总支副书记黄晓星就学校机关师德专题教育作了说明。她从提高机关师德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师德专题教育的主要安排及内容、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改进三个方面与在座的各位老师作了交流。她强调本次师德专题教育要让全体教职工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机关同志在“三圈三全十育人”育人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要涵养高尚师德,进一步增强机关服务意识、进一步规范管理行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学校办公室主任徐皓刚详细介绍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的分类及进展情况,并表示后期将持续深入推进,建立长效机制。为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公效率,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形象,机关将全面梳理各类办事项目,统一编制办事指南,规范办事指南的发布和查询,完善线下办事一站式服务。



最后,校长朱瑞庭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建桥20多年的发展迎来新的阶段,相应对机关人员的要求也有新要求、新目标。在学校的所有机构当中,职能部门不是中心,但是核心;不从事教学,但是服务教学;不直接培养人才,但是直接影响人才培养。机关是学校工作的发动机,是决策的参谋,是下情上达的核心和枢纽,是横向联结的纽带。机关的风气好,就会引领学校的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好转;相反,则会消极影响。他强调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围绕“”十四五“”规划四大目标,机关人员要齐心协力,发扬好建桥多年来务实创新的精神,不断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不回避问题,要直面解决问题,各安其位、各司其职。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质量意识、廉洁意识,主动靠前一步,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的达成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同时成就教师自身的事业。



会上,在座老师还观看了专题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焦裕禄、李保国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大家。


发布时间: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