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开展新国标“J+α”课程系列讲座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在新国标背景下,力图体现新的课程观、教材观、教学观和学习观,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不断深化复合型、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14日,日语专业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本学期首场“J(日语)+α(职业技能)”课程体系讲座,邀请到上海杉达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方明生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关于《照明技术革命与节能减排——兼谈科技翻译的贡献》(日文:固体照明革命と省エネ――科学技術翻訳の貢献を兼ねて)专题讲座,日语专业20级、21级学生,商务日语专业20级、21级学生共近200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方明生教授以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和风趣幽默的语言阐述了照明技术革命与节能减排之间的关系,同时从日语翻译的角度明确了科技翻译的重要性,整场讲座紧扣技术革命的前卫特点,思路清晰,叙述层次分明。

本次讲座的举行,为学生搭建了科技文化知识学习的平台,同时开拓了日语专业学生对日语翻译领域的视野,丰富了日语学习内容和增进了日语学习热情。(供稿: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