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10月11日,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在9229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伊莉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党委组织委员刘沛雨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组织委员刘沛雨领学了师德优秀典型、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张桂梅的先进事迹,通报了教育部近期曝光的11起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警醒广大教职工要遵守师德规范,严守师德底线,对照十项准则要求,深入开展问题查摆,自觉反思警醒,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党委副书记伊莉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辅导员作为学生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一言一行对于学生影响巨大,一名优秀的辅导员要有扎实的学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准,强化自身的思想建设,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本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认知,增强了师德修养的敏锐性和自觉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加强个人师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供稿: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