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忆犹新,“编”织未来

信息技术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社会服务纪实

自建队以来,上海建桥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直秉承着跻身公益,用青春传播关怀理念,多次走进社区为人民做实事。

20213月,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有幸参与以“喜迎建党百年,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2021年临港新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服务队与宜浩欧景社区合作开展了少儿编程活动。该活动主要通过社会实践的方式,带领小朋友们了解学习编程知识,来培养他们的理性思维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志愿者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实现了大朋友和小朋友的共同成长。



自与宜浩欧景社区开展合作以来,信息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已开展四次走进社区的社会实践服务。他们以编程信息“helloworld”为引导,从生活中小朋友日常接触到的一些智能机器和家居等切入,介绍python编程语言以及其发展的一些历史等。同时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编程的多样性,志愿者们将数学融入了绘画之中,让小朋友们学习如何用编程语言在画布上绘制特殊的图形。建党100周年之际,小朋友亲自动手,绘制他们眼中建党100年的模样。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在他们的心灵中埋下一颗红色种子。

本学期,信息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跟宜浩欧景社区进行合作,把少儿编程活动做到尽善尽美。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新时代建桥学院的青年大学生,更要以“感恩,回报,爱心,责任”作为自己的处事原则,贯彻雷锋精神,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目的,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布时间: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