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美好艺术?

主讲人:毛时安(研究员

讲座时间:2021101213:00

讲座地点:珠宝学院四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上海市美学协会

承办单位: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

          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

          上海建桥学院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毛时安,原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研究员,上海美协理论委员会主任。1982年起历任上海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编辑室、当代室、文化室主任,《上海文论》副主编,上海市作协副秘书长,上海艺术研究所所长,上海市艺术创作中心主任,市文化局局长助理,市文广局巡视员,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宣传部主任。

著有《毛时安文集》(四卷)、《视野说》、《敲门者》等多种著作,主编《1991年中国小说》等三十余种。评论作品曾获首届上海文学作品奖、首届上海文学艺术奖、全国中青年美学优秀成果奖、上海哲学社科奖、第五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一等奖、第四届中国戏剧奖理论评论奖等多种奖项。

主讲内容:

为什么需要艺术?为什么需要好的艺术?什么是好的艺术?好的艺术是强烈的个性与共性的统一。主讲三点:一是当下关怀和人性深度的结合;二是中国故事和人类情怀的结合;三是发扬民族文化优秀传统和坚持面向时代的文化创新结合。


发布时间: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