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增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秘书系徐磊教授增选为常务理事

926~2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2021年学术年会,在山西省运城市召开。我校新闻传播学院秘书系应邀出席并作主题发言。学会理事会议一致增选我校为常务理事单位,增选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磊教授为常务理事。同时,秘书系宋军朋博士、徐磊教授提交的论文三服务理念指导下秘书工作在新媒体时代的创新性发展》荣获二等奖,陈力勇老师提交的论文《人工智能时代高校“公文写作”课程教学的改革与创新》荣获三等奖。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理事会会议

来自全国30所高校秘书学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秘书学专业期刊主编企业相关代表出版机构负责人以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主任刘凤泰、《办公室业务》杂志社社长顾松林、华为前秘书长李婉俊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年会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秘书学学科建设和秘书工作的创新与发展胡鸿杰理事长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王守福副理事长和赵中利副理事长分别作《秘书学概论》和《秘书心理学》的课程示范教学,传世智慧企业高管助理首席顾问官李婉俊女士以华为秘书工作经验为例介绍企业秘书的价值、能力要求与培养方式。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2021学术年会

927日下午,与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就秘书学专业的教学与改革问题进行热烈地学术交流讨论。我校秘书系教师宋军朋博士代表秘书系,作了题为《三服务理念指导下秘书工作在新媒体时代的创新性发展》的发言,并向与会者分享了我校秘书学专业建设和发展的诸多成熟经验和突出特色,同时也就专业建设的许多方面与同行们进行了热烈而深入探讨交流。

宋军朋博士在分论坛发言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秘书系


发布时间:2021-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