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会

9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129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会,院长毛立群、党委书记杜鹃、副院长王海燕、副书记伊莉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杜鹃书记围绕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目的意义、教育内容、工作安排、工作要求做了详细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通过理论学、实践学、榜样学三种学习形式加深对师德师风的理解,以案明纪,对照习总书记师德师风重要论述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查摆自省,确保每位教师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做“四有”好老师。

王海燕副院长汇报了学院2021-2025外语类人才培养规划,结合麦可思教学满意度调查报告重点分析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鼓励教师们积极参加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以提高教学质量。详细解读了2021年上海高校本科毕业论文外院预抽检情况,要求各专业导师对2022届毕业论文指导严格把关,做细做好毕业论文的各环节工作,强调各系部应做好专业建设工作,积极申报各级各类项目。同时还要求各部门对教学过程、教学管理做好整理、记录、归档等工作,为迎接2025年审核评估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毛立群院长围绕学院今年招生就业,近三年英语、日语、德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大学英语四级通过情况,年终绩效改革四个专题进行了详细地分析说明,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学院各项重点工作,希望全院教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

会后,各系室分组对师德师风教育和教学工作进行了讨论。(供稿: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