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9月8日,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副书记徐仁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成员再次温故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并结合学校“十四五”期间转型发展的要求,聚焦高校育人谈心得、话感悟。

王加宁同志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人民性,怎样落实在“力行”上?他表示深切体悟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每每学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讲话,心中就无限感慨,深感责任重大。全面共同富裕肯定会在他们的时代成为现实,他们既是高质量发展的创造者,又是共同富裕共享者,怎样让青年学生从现在起,就时刻准备着,增强做中国人的“三气”,王加宁表示党员和老师要和青年学生做朋友,通过课程思政、结对帮扶、担任导师、社团辅导、寝室看望等,激励他们,时刻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牢记心上,把梦想不断付诸实际;告诉他们,对个人来说,共同富裕绝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莫等闲白了少年头”,必须抓紧努力学习和真做实干,练好做事和工作本领,在为国家社会倾情付出的同时,也创造着自己的幸福生活。

杨丹同志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想指引下,坚守教育教学立德树人的初心。她表示她的孩子本学期开学第一课是在学校的升旗仪式上聆听“七一”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期望,爱国爱党的心从小就在心里种上,只需要慢慢期待它深根发芽。而作为教师所需要做的就是在课堂上慢慢播种,潜移默化的感化。

孙梅同志表示,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又一次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无私。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从大的方面来说,国家各种困难,例如新冠、非典等各种大事件,党永远冲在前面;从小的方面体会,我们生活中的吃、住、行、教育和医疗,我们的党无时不在为我们考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会始终在教育的课堂上以为学生传递知识和育人的实际行动诠释我们党的伟大精神。

刘慧同志表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时刻发挥自身优势,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在学深悟透理论上下功夫,更重要的是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印在脑海里,落实到实际教育工作中,发挥我们党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教书育人得力传播者。

徐仁芳同志表示,温故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最震撼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宽广的时代视野,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形成并弘扬的伟大建党精神。徐仁芳同志认为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党之所以百年而风华正茂,历经挫折而生机勃勃,就是凭借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而教师就是要把这种精神的力量在课堂上传递给每一位学生,让他们心中充满斗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航空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再一次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聚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奋进谱写育人新篇章!(供稿: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