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44期校长在线


67日,副校长杨俊和作客第44期校长在线,与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畅谈共同关心的话题。后勤保卫处、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就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问题与诉求,现场沟通解答。本次活动也通过微博实时直播,回答在线提问

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在会上提出了20余个问题与建议,涉及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学校食堂及教学楼信号问题、南宿舍部分公共淋浴受损问题、增设失物招领箱问题、四六级报考问题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逐一解答,并提出解决方案或保障措施,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条件。



杨俊和副校长表示,同学们提出的诸多问题与建议,也体现出大家对学校发展的关切。他也谈了自己参加校长在线的四点体会。第一,学校办学的根本是为了培养学生,学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学生的成长发展,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与建议,学校一定会认真解决,因为只有与学生同舟共济的学校才是真正有活力的;第二,校园是全校师生共同的家园,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维护,呼吁同学们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物一景,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分每一秒;第三,学校校训既是所有建桥人的核心价值观,也是全校师生的共同愿景,希望大家一同践行、秉承、发扬校训精神,在共同愿景的鼓励下,学校会变得越来越好;第四,校长在线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的时间有限,但是学校对同学成长与发展的服务是没有时间限制的,欢迎同学们随时随地向学校提出有益的发展建议。最后杨俊和教授再次表示建设校园是全校师生的共同责任,相信在共同的努力之下上海建桥学院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校长在线活动是能够让同学们更直接向学校反馈学习与生活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了解同学反馈情况并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平台,以此能在学校十四五期间创建更美好的校园。校长在线也通过直播的方式做到受众范围更广泛、信息透明公开更全面听取和征集在校师生意见的作用。


发布时间: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