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发中心联合举办首场教师独唱音乐会

6月7日,由教育学院与教务处联合举办的学前教育系肖晶老师独唱音乐会在珠宝学院4楼报告厅举行。校长朱瑞庭、副校长俞晓光出席,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部分职能处室领导及学前教育系师生全程聆听了音乐会。

肖晶对法国、德国、意大利、中国古典歌曲有着成熟的驾驭。现场,她在莫扎特作曲的《Abendempfindung》(黄昏有感)里泫然欲泣,在贝里尼创作的意大利艺术歌曲《II fervid desiderio》(热切的期望)中满含深深情愫,在法国歌剧《浮士德》华丽欢快的《Air des bijour》(珠宝之歌)中准确诠释了主人公的内心世界。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演唱曲目跨越巴洛克时期、古典主义时期、浪漫主义时期以及近现代,涉及国内外的艺术歌曲、歌剧、国内外器乐曲等不同风格、不同体裁的作品。

本次音乐会是教育学院举办的首场音乐会。参加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音乐会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音乐的无限魅力,对声乐和钢琴的喜爱愈加浓厚。

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美育育人功能,教育学院拟每学期推出2-3次音乐会,丰富校园文化艺术活动,进一步提升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氛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供稿: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