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学院开展健康科普系列活动 ——“海姆立克” 救在身边

继第一弹(心肺复苏术)活动展示取得不同凡响的效果,健康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小组于6月3日中午在北食堂门口开展系列健康科普活动第二弹---“海姆立克”急救法。



经过为期一周的“海姆立克”急救法集训,学风建设小组成员已熟练掌握操作步骤。活动现场,小组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模拟发生气道梗阻时,施救者针对不同遇险人群应如何采取“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施救,并同步讲解操作要领。此外,通过现场问卷调研师生自身对急救知识的掌握程度,并由志愿者引导其现场体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实施步骤。


海姆立克”急救法模拟操作展示

婴儿遇险模拟


儿童成人遇险模拟


肥胖人群、孕妇遇险模拟


自救模拟 


“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展示结束后,现场师生通过切身体验掌握了急救法的基本操作流程和要点,并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认可,对健康管理学院将护理学本专业知识学以致用的精神赞誉有加。


师生模拟体验


急救是一门科学,系统掌握基本操作技能,抓住“黄金四分钟”,及时、得当进行现场施救,遇险者完全有脱险的希望。然而,当下群众急救知识匮乏,忽视掌握急救技能的必要性,大大降低了院前急救的抢救成功率。因此普及急救知识不是“偶尔为之”,应形成科学、长效、有力的制度,让更多人了解和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在关键时刻能够勇于担当,成功救人或自救。作为全校唯一开设医学相关专业的学院,健康管理学院特别策划开展了健康科普系列活动,师生共同携手为实现“健康中国”稳步前行贡献青春力量。(供稿:健康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