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吴国政给全院学生党员上党课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强化学生党员队伍建设。6月11日,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吴国政以“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为题,给全院学生党员讲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一百年,重温历史岁月。

吴国政书记以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为切入点,通过历史再现的方式,向同学们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逐步发展壮大的历史图景。并分别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为重要历史节点,具体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实践探索与重要使命,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深刻影响了中国历史革命道路的进程,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历史面貌便焕然一新。同时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成长与发展过程中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中国共产党经受住了历史与时代的考验,自觉承担起了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结合中国历史实践探索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成为引领中国历史革命进程的关键力量。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经过吴国政书记的精彩讲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实干型政党。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将自觉发挥党员的引领及榜样作用,以更加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供稿: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