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教学节”系列活动之系主任畅谈会

69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系主任教学节畅谈会,该项活动是第四届“教学节”期间学院系列活动之一,学院院长王梅芳教授、党委书记徐磊教授、副书记吴成皓老师及各系正副主任参加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田欣欣教授主持


会议旨在通过学院领导与各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了解各系各专业目前的工作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学院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展开远期规划和畅想,从而增加学院整体凝聚力以及各专业之间的相互合作,以利更好地开展后续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教学任务安排、专兼职教师聘任、课程体系设置、学生实践平台以及学生的毕业就业等议题展开讨论。各正副系主任先后发言,就上述问题谈了各系各专业的实际情况,并提出了当下存在的问题。

王梅芳院长对相关核心问题予以解读特别对于广告专业作为上海市一流专业以及鄢霞老师已经立项的一流课程的后续建设工作做了详细的指导。

田欣欣副院长对于学院自20206月始与上海东方卫视中心展开双方系列合作的整体情况和推进安排向大家做了进一步说明,希望各专业借双方共建融媒体综合实践基地及合作签约的良好契机,实现专业之间教学资源和平台的共享,已达专业教学模式、手段与方法的整体性、系统性改革目标,主要满足专业实践课程与产业紧密对接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

吴成皓书记对即将拥有第一届毕业生的传播(围棋)学生的培养毕业、就业等工作阐述了自己的意见,要求围棋系提前谋划考虑2018级传播(围棋)学生的毕业、就业问题。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