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启迪·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坚定信仰中提高政治觉悟,在坚定信念中提升思想自觉,在坚定信心中提振行动自觉,信息技术学院持续推进优秀党建品牌建设。

202164日,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开馆之际,信息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以“启迪·学史增信”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通过近距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通过深情告白,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感悟初心,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师生党员们来到了中共一大纪念馆,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师生们走进“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主题展馆。展馆精雕细琢、充满匠心的创新展陈,生动演绎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的光辉历程。



步步有景,步步精心,师生们不断驻足凝望,不时发出感叹。100件五四运动前后传播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的报刊杂志让师生们惊叹不已;在看到72种版本的《共产党宣言》时,学院党委书记王晨岑表示:“《共产党宣言》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第一个纲领性文献,这部文献的问世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反复去读经典,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重温誓词,坚定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在展馆出口,师生党员们自发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更加坚定了师生党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辅导员黄迪动情地说:“革命先烈的伟大远超我们的想象,在那个黑暗笼罩的世界里,他们摸索着出口,寻找光明,秉承着心中的信念,义无反顾的为理想献身,是他们的牺牲壮举托举出了如今的国泰民安。如今现世安稳光阴正好,我辈亦需居安思危,在波诡云谲的国际环境里,守住中华民族来之不易的硕果。


 


深情告白,坚定对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勇于自我革命,在实践中敢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为了表明心意,师生们纷纷在文创互动区写下感悟和寄语;走出展馆,师生们更是齐声说出了心声:我是党的人,一生跟党走,祝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快乐!”在大家深情地表白声中,本次“启迪·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落下帷幕。信息技术学院将继续探索创新,借助丰富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党性锻炼、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供稿:信息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