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 中共建党与革命实践

主讲人:胡银平(博士)

讲座时间:2021429日(周1000-1130

讲座地点:图书馆S344

主办单位:图书馆、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胡银平,男,中共党员,历史学博士,上海建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并完成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项目、上海市教委民创项目、上海市教委党建与思政项目、上海市德育实践研究项目等课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曾获上海建桥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教学竞赛一等奖”“雷锋金奖”等荣誉称号。

主讲内容: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座将从中共建党的历史逻辑、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和信仰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在上海诞生、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党在实践中探索革命新道路等五个方面讲述中共建党与革命实践。

讲座重点讲述上海何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之地,系统梳理中共建党的人物、空间和活动,对中共探索革命新道路的实践进行分析和总结。百年中共党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述:“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


发布时间: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