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428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珠宝学院报告厅举行2021第四次集中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第三期中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



以史为鉴、以史为师,本次报告会我校特邀上海市公安局优秀教官、上海公安学院国家安全专业负责人姚东升教官, 为中心组成员开展以《中国共产党隐蔽斗争史》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开始,姚教官提纲挈领地阐述了隐蔽战线斗争史在我党斗争史上的重要地位,为师生讲述“龙潭三杰”隐蔽战线历史、追寻中央特科历史以及无名英雄舍死忘生的红色初心。他强调,正是有这一批批投身隐蔽战线的共产党人隐姓埋名、无私奉献,我党才能取得最终的革命胜利



随后,姚教官围绕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他分别从意识形态争论的文化视角、意识形态的外部挑战与西方和平演变战略等方面切入,以广告、电影、音乐、游戏里的国家安全风险案例,让党员们意识到影响国家安全稳定的现实危害。

姚教官呼吁党员们要热爱祖国、坚定信仰,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重大风险与挑战,牢牢树立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注重史论结合、直面现实,讲好中国故事,携手共同筑牢意识形态防线。


发布时间: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