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重修选课的通知

上海建桥学院教务

教务202112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重修选课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本学期课程重修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重修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修选课时间

202138日—2021314日。学生自行在教务系统选择插班、组班重修,插班学生选课后即可进班上课,组班学生根据开课通知上课。毕业班学生及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非上述两类学生不得)可在教务系统“申请开课”,选择自学+辅导重修,逾期视为自动放弃重修。

重修单独组班课程从38日起加入系统,重修班组班选课时间312日结束,具体组班开班情况选课结束后另行通知。本学期重修组班拟开课程详见附件1

二、选课和退课方法

1.进入学校官网-信息门户-登录界面(输入各自账号、密码登录。如忘记账号密码请咨询信息办公室)→课程管理(学生需完成本学期注册切换学期为2020-2021学年2学期)→重修选课→可选重修课程→课程列表→选定课程→查看可选任务→选择教学班→与本学期其他课程上课时间不冲突,选课成功(可通过教务系统“我的课表”查询上课时间和地点等信息);反之选课失败,重新进行选课(详见附件2)。

学生在校最后一个学期以及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可选择“自学+辅导”的形式重修。其他年级学生重修不得选择“自学+辅导”的形式。

2. 体育课重修只可参加单独组班课程,且只针对本学期无体育课程学生开放(大二、大三专科;大三大四本科),上课时间为周一下午9-10节课或周三下午9-10节课,且每学期只可重修1个学分。如上课时间与课表冲突或需重修1个以上学分,待下学期重修。(毕业班及延长学习年限学生以自学+辅导方式重修)

3.为避免教学资源的浪费,如学生确需退出,在选课时间段内可以进行退课操作(在“重修选课”中“已选重修课程”进行退课),退课截止时间为314日,逾期不得再进行退课

4.选课最终是否成功,以选课结束后教务系统中学生课表为准,选课后请自行查询教务系统“我的课表”核实选课情况。课程未进课表,期末将无考试资格。如有问题,请开课后两周内及时联系教务处老师。

5.毕业班及办理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在申请开课后,第四周关注学校官网开课通知,根据通知要求联系辅导教师进行上课。

三、缴费方式

按照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学校从2017级开始收取学生课程重修费用(办理延长学期学生无需再次缴费)。缴费时间为329-411日,学生缴费需在手机微信中关注“上海建桥学院”公众号,在查询大厅→支付缴费中操作,缴费成功(登录教务系统-课程管理-2020-2021学年第2学期-重修选课-已选重修课程-缴费状态-已缴费方为缴费成功)重修课程方可获得成绩,逾期未缴费学生做退课处理。

付费方式见附件3

四、课程管理

1.重修课程的教学管理与正常开设的课程完全相同,不降低课堂教学要求和考核的要求。

2.重修课程没有补考和缓考,如重修课程考试时间与正修课程冲突,则申请正修课程缓考。

3.重修成绩可以覆盖原修读课程的成绩,若重读成绩低于原课程成绩可按原成绩记载。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学生成绩单上将对重修课程进行标注。

4.自学+辅导学生请自行下载《重修学生自学+辅导记录本》(附件3),严格按照要求完成辅导记录,重修结束后将记录本交给辅导教师,未提交记录本,重修成绩无效。

五、其它事项

1.按照课程重修管理办法,所有非毕业班在校生每学期申请的重修课程不得超过12学分;毕业班学生不得超多20学分;延长学期学生无重修学分上限。

2. 如存在因教学计划变更等原因而不再开设的课程,学生可以提出书面申请,交至所在学院院办,经所在学院和教务处研究后,可安排改修其它相关课程。

3. 自学+辅导开课时间段为第4-12周,具体上课及考核方式由辅导教师决定,为保证毕业班学生能按时毕业,最晚12周需结束考核。单独组班课程开课时间段为第3-16周,如毕业班学生选择插班或组班重修需申请本学期第二批毕业。

4.具体重修流程请仔细阅读《课程重修管理办法》(附件4


附件1附件1:2020-2021-2重修单独组班拟开课程.xlsx

附件2网上重修选课操作方法.docx

附件3上海建桥学院微信支付平台使用说明.docx

附件4重修学生自学+辅导记录本.docx

附件5SJQU-WI-JW-402(A2)课程重修管理办法.docx


如有疑问请在工作日(9:00-11:0013:00-15:00)咨询教务处。

工作地点:学生事务中心306;咨询电话:021-68130515


教务处

202135


发布时间:202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