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上海建桥学院支部召开2020年度总结大会

2021115日,民盟建桥学院支部召开全体盟员大会,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周星增董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林恬主委出席会议,肖蕾副主委主持会议。



首先,肖蕾对支部过去一年的亮点、重点工作以及所获荣誉进行了回顾。在上级组织的领导关心下,民盟建桥学院支部荣获 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民盟上海市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肖蕾荣获“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她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建盟80周年。支部将继续加强建设,完善工作分工,发挥好支部社会服务的工作优势,把“烛光”品牌做深做实,有效利用好临港五校的联合优势,加强合作并激发组织活力。

2021年,根据上级规定,民盟建桥学院支部将进行换届,林恬主委就换届情况与在座盟员作了说明。他指出,本次换届工作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基层盟务开展,进一步推进参政党建设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换届以“提升质量、保持特色、优化结构”为目标,选拔政治坚定、作风正派、热心盟务、群众满意的盟员作为领导班子组成人选,希望大家一起认真地做好本次换届工作。



作为上海民办高校的首个民主党派,民盟建桥支部已从原先的几名发展到如今的30名盟员,2020年又有8名教职工加入到大家庭中,盟员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如今,组织中研究生占比提升,且呈现年轻化趋势,40岁以下的占比2/3,拥有中级职称的盟员比例也不断扩大。

外国语学院的徐梦旎老师作为新进一员,在等待了5年之后,特意在她28岁生日的那天提交了申请书。她表示,“当时因为年龄未满而未能加入,我一直在等待着入盟那天,同时组织也一直在等待着我。在感骄傲和光荣的同时,深深地明白作为一个民盟人肩头所承担的责任。作为一名新盟员,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民盟的光荣传统,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关注民生,甘于奉献。”



看到诸多新加入的盟友,周星增董事长也深有感触,他回顾了自己当时加入民盟的历程以及多年来在盟的感受。他指出,民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参政党,要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能,大力发展社会服务,形成建桥的特色。



他表示,民盟是个有情怀、品德高尚的“好人”组织、“能人”组织。选择了教育,就选择了高尚;选择了民盟,也就选择了高尚。大家要学会感恩,互相尊重,在各自的岗位发光发亮、乐于奉献,并善于发现身边有共同价值观追求的教师,来不断促进民盟建桥支部的发展,愿民盟建桥的未来越来越好!


 


发布时间:2021-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