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服务学习项目志愿者试讲活动

为使志愿者同学能够在实际课堂中展现出最好的教学状态,12月29日和1月5日,外国语学院19级英语教育1班和2班的志愿者同学分别在外国语学院324和422教室进行《英语配音》兴趣课试讲,试讲活动由胡雪梅老师指导。

此前,在10月份教案撰写的集中培训之后,志愿者同学花费两个月的时间精心设计教案和课件,并在胡雪梅老师的指导下作了修改和完善。试讲活动现场,各小组分别派出代表展示自己团队设计的英语配音课。志愿者同学采用了视听结合、游戏交互等方式,每组同学的试讲都别出心裁,课堂趣味十足、精彩纷呈。试讲结束后,小组之间展开互评互议,使各小组反思自己的课堂,同时相互汲取长处。胡雪梅老师在试讲过程中及时指出需要注意和改进的地方,使志愿者同学受益匪浅。

此次试讲活动对于志愿者同学来说不仅仅是一场教学初体验,更是一次统筹自身教学能力的挑战,为下学期的教学实战打下了基础,树立起了自己教学之路的第一块里程碑。(供稿: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