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举行2019级联培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12月30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2019级联培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在7205室举行。报告会由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张文俊教授主持,邀请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曾卫明教授出席,信息技术学院硕导谷伟副教授、张娜娜副教授、蒋中云副教授、矫桂娥副教授参加开题报告会。

   开题报告会上,2019级3名研究生分别从选题的背景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课题的研究内容、实施方案、研究进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阐述。在听取研究生报告后,导师们针对论文题目的选定、课题的研究意义、实施方案、预期目标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强调课题的研究要以研究重点为抓手,有计划有效率的完成,要求学生根据答辩组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开题报告。

   据悉,2015年,我校信息技术学院与上海海洋大学信息技术学院签订联合培养硕士协议,于2016年9月首次招生2名。截止目前,信息技术学院有6名兼职硕导,共指导14名硕士研究生,已毕业3名。经过几年的培养,信息技术学院已建立研究生管理制度,配备专门的培养工作负责人,为研究生提供优质的硬件环境,培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研究生共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2篇SCI 、1篇EI(JA)、5篇中文核心等。



发布时间: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