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首获国赛奖

11月17日—1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参赛项目《校聘—助力企业人才需求服务商》国赛银奖的佳绩。这是我校项目首次入围全国总决赛、首次获得国赛奖项,取得重要突破。



《校聘—助力企业人才需求服务商》项目由王苇、王旭娜、张莉老师指导,祝挺、杨阳、蔡佳豪等10名同学共同参与。该项目曾代表学校在大赛上海赛区首次斩获金奖,成为上海赛区高教主赛道的25个金奖项目之一。



据悉,校聘网是一个专注于在校大学生实习招聘的人力资源平台,通过SaaS系统为高校就业办提供服务,以获得学生用户并直接对接企业招聘需求,利用大数据技术深入挖掘学生特性与企业招聘需求进行自动匹配和推送,让更多学校的实习生和应届毕业生找到工作。与此同时,校方实时掌握学生实习就业动态,是学校在安全、信息互通、数据统计等方面高效的就业工作管理工具。公司作为大学应届生召聘服务平台,主要对接二三线城市非一本院校应届实习生,以此满足线城市企业,如销售、客服等中低端岗位用人需求。同时,围绕大学生异地求职场景,为求职用户提供安排住宿、面试培训等服务,为髙校打造移动化、智能化、全面优质可靠的精准化的“互联网+就业”平台,共有校园管理端和学生端、教师端、企业端系列产品。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5年开始举办,是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大创新创业赛事。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意在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吸引了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最终453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始终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作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来培养,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以培育和选好项目为重点,认真总结经验,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我国的“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战略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生力军。

供稿:学生处 王苇


相关链接: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首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