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感悟雷锋精神内涵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新生学“四史”教育

10月15日,信息技术学院749名新生学子分批走入我校国政馆、雷锋馆进行参观,初入校园的新生在老师和志愿者的生动讲解下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雷锋精神的教育和洗礼。



在辅导员助理的引导下,信息新生学子集合列队,有序步入国政馆和雷锋馆。国政馆和雷锋馆是学校独有的生动鲜活的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政馆长廊里的图文资料梳理出国家政治经济发展脉络和伟大成就。雷锋馆则陈列着上百张雷锋生前的珍贵影像,一字一句、一图一影皆渗透出雷锋精神的伟大内涵。



感受过祖国伟大的发展成就,同学们随后缓缓步入雷锋馆,这是一座拥有丰富的雷锋事迹材料的藏馆,雷锋像在此矗立辐射校园,并由建桥学子带至五湖四海,继续弘扬传承。馆内的巨幅照片、斑驳旧物、动态影像构筑了一个立体环绕式的雷锋世界。同学们沉浸其中,用心感受着优秀的精神文化,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刘盛楠同学表示,在参观了有网红“四史”课堂之称的国政馆和记录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的雷锋馆时,聆听着一个个关乎理想信念的故事,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甚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有了新的感悟。伴随着解说员郎朗的介绍声,把我们带入了一个国家政治经济发展脉络和发展成就的历史长廊,为我们上了一堂有血有肉的政治教育课。在雷锋馆,上百张雷锋的珍贵影像跃然眼前,敬仰之情难以言表。艰难的2020年,曾有无数个雷锋,在全国各地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这个时代,雷锋从没有走远,有千千万万个雷锋用他们的行动,践行着新时代的奉献精神、无私大爱。



何钰欣同学说,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小时候耳濡目染的雷锋精神又再一次呈现在脑海里。通过参观雷锋馆,我体会到了“感恩、回报、爱心、责任”校训的深刻含义,我会努力向雷锋同志学习,全心全意为同学、班级、学校服务。在国政馆,当看见积贫积弱的中国一步步繁荣富强时,我感到无比骄傲自豪,也对曾经流血流汗的英雄深深景仰,今天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时光,努力学习,不断实践锻炼、提升自己,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沈山林同学表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是雷锋终身遵行的原则,在参观的过程中,雷锋精神在我心中留下的烙印更加炙热更加深刻。参观结束了,我为社会奉献自身力量的愿望在心中俞加强烈。在今后的四年里,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郭安琪同学表示,在国政馆,通过大量照片和文字,我们感受到祖国的日益繁荣强盛,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雷锋馆,我们聆听雷锋英雄的生平事迹,被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折服。同时,也了解到学校“建桥”的背后,寄予了校领导对我们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观,能像英雄雷锋一样舍己为人的期望。



谷雨桐同学表示,震撼于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难忘雷锋一位22岁青年热情、无私、博爱、奉献的形象,他在我们的心中逐渐丰满生动起来,让我们不由感叹,一个民族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雷锋精神不能丢,应该在我们每个建桥人身上得到传承和发展。


刘邹键同学表示,看着国政馆里的一张张照片,深深感触到磨难中的国家是如何迎难而上到今天为人民创造了美好幸福的生活。还有尊敬的雷锋同志,一个普通的解放军战士,一个平凡的共产党员,却给我们带来无数的感动与崇敬,他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令我深深折服。走出国政馆与雷锋馆,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我将秉持雷锋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温佳龙同学说,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在国政馆了解了国家的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在党的领导下逐渐日益繁荣昌盛的祖国。在参观雷锋馆的过程中,我深深的被雷锋精神所感动,我要学习雷锋的乐于助人的优秀品德,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大学生。



代超同学表示,“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对这句话感触颇深,我特别希望能够像雷锋一样以军人的身份去服务大众,去奉献自己,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像雷锋一样有一颗乐于助人的爱心。(供稿:信息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