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10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形势与政策》课程任课教师20余人齐聚马院109会议室,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的主题为“垃圾分类”,授课对象是2020级新生。

会议由马院教学副院长荆筱槐主持,荆筱槐副院长首先在2020级新生《形势与政策》课程中开展“垃圾分类”专题教学的意义和背景进行了阐述,指出2020级新生来自全国各地,有些学生所在的地区并未进行垃圾分类工作,因此在2020级新生中开展“垃圾分类”专题教学非常必要且有意义。她要求授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既要讲明垃圾分类工作的背景和原因,同时要从理论性和学术性的视角讲清“垃圾分类”的做法和意义。

集体备课会的第二个议程由马院的哈龙博士和沈树永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作了分享和交流。哈龙博士主要从垃圾分类的原因、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做了汇报交流。沈树永老师则以“厉行节约 光盘你我他”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主要从为什么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如何厉行节约,实现光盘行动两个视角进行了说课。(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