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职工参加世纪明德全国研学旅行指导师培训班

10月16日至18日,世纪明德全国研学旅行指导师培训班上海专场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由我校商学院主办,世纪明德与商学院旅游管理系共同承办。商学院教职员工和来自全国各地学员共3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2016年11月,教育部、发改委、旅游局等11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的意见》,把研学旅行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并将之置于落实立德树人教育任务的战略新高度同时,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强调青少年研学旅行将成为各地旅游创新发展的新增长点。未来几年,不断增长的适龄青少年人口将为研学旅行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与此同时,研学旅行指导师成为行业发展的需要,研学旅行指导师的培训必要且关键。

本次培训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线上主要为理论课程学习,线下主要为实践指导与考核。商学院教职员工通过本次研学旅行培训,系统学习了教育理论和旅游专业知识,通过考核后将获得“全国研学旅行指导师”的资格证书,为将来参与研学旅行指导做准备对于旅游管理专业和学科而言,是研学旅行发展与全国的业界同仁深入交流学习的好机会,并为专业和学科建设与发展开拓了新思路和新方向。供稿: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