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领导为全院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10月13日上午,商学院新生报道结束后的首天,商学院院长高健,党委书记刘爱香,副院长周英芬、尹卫华,党委副书记王晨岑,在一教120室参加与2020级新生首场见面会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会上,刘爱香书记代表学院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几位学院领导分别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方面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通过“开学第一课”,2020级新生对学校的校训、办学使命、质量方针、办学定位以及学生在大学期间需要培养的八项核心素养形成了初步的概念,并对学院的发展沿革、组织架构、学生规模等情况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和了解。同时,院领导用详细的数据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和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向学生展示了学院强有力的师资以及高素质的教育教学水平

在学生发展板块中,刘爱香书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举措为出发点,讲述了商学院历届学生在专业技能以及各类竞赛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让新生对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院领导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到学生座谈会、学生评价表、“非常近距离”等定期与院领导见面的学院监督工作中,使学院更好做到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构建服务式的教育管理体系为学生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各专业系主任分别介绍了专业培养方案、专业发展方向课程规划等情况,并与新生进行了亲切互动和交流

商学院领导深情寄语2020级新生,希望他们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用真才实学回馈祖国、服务社会。2020级新生纷纷表示第一堂课受益匪浅,不仅能够很好地帮助他们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大学生涯指明了前进方向。(供稿: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