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上海市民办高校统战部部长联席会议

92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M612室举行上海市民办高校统战部部长联席会议。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调研员尹福会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副处长徐涛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干部王炜芳我校校长、上海市民办高校新社会阶层联谊会会长朱瑞庭,党委书记江彦桥以及上海市各民办高校统战部部长(或组织部部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尹福会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江彦桥首先在致辞中介绍了上海市民办高校新社会阶层联谊会的概况。他指出,去年12,在市委统战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的关心和领导下,上海市民办高校新社会阶层联谊会在上海建桥学院成立。新联会组织面向全市17所民办高校,是上海各民办高校党委等有关部门参加的协调组织(联席会议),是团结和引导民办高校新社会阶层人士的服务型社会组织,也是民办高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江书记表示,上海建桥学院作为秘书处单位,作为承办单位,将不辜负上级组织的信任,竭尽全力配合主办单位做好各方面工作,积极主动联系各民办高校党委和统战工作负责人,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加强民办高校统战工作交流,促进相互沟通,相互学习,共同探索和推进新时代民办高校统战工作。



我校统战部部长、新联会秘书处施荣瑜介绍了新联会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安排。施荣瑜部长指出下半年新联会的主要工作要点有:一是建立各民办高校统战部部长联席会制度;二是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库,推进民办高校新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三是召开一次各民办高校新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会议或培训;四是组织落实大学生创新行动项目;五是讨论研究2021年度新联会的工作要点。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新联会大学生创新行动项目负责联系人刘立华就大学生创新行动项目的实施安排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和说明。刘立华副处长指出,大学生创新行动项目旨在助力大学生创新,以创新引领创业,强化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个性潜质培养。大学生创新行动项目作为新联会下半年的重要工作安排,将从建立民办高校新社会阶层人士人才库、梳理民办高校新社会阶层人士的特长领域及意愿需求、开展创新项目指导及评审等几个方面,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积极推动新联会平台建设及活动展开。



联席会议上,围绕新联会的实施和展开工作,上海市各民办高校统战部部长(或组织部部长)纷纷建言献策指出新联会要紧跟时代,紧贴“三全育人”主题,坚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立足统战工作,整合多方资源和需求,服务更多领域和方面的工作;同时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各高校的优势和特色,加强和促进跨校交流与合作

在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后,会长朱瑞庭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新联会将认真研究、积极吸取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强调,民办高校中党外知识分子、新社会阶层人士比较集中,成立新社会阶层联谊会组织,积极开展统战工作的新型组织平台,这有利于加强新时代不同体制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的教育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政治素质,把广大新阶层人士凝聚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朱瑞庭会长强调,今后新联会将加强党建引领,以大学生创新行动项目为抓手,以服务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凝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力量为目标,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主人翁意识,做好统一战线的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会议最后,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副处长徐涛发表讲话,对做好新联会的统战工作提了建议和要求。他表示,成立民办高校新社会阶层联谊会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新联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依托这个平台和载体,整合多方资源和需求,立足统战工作,可以补漏很多领域的工作空缺。表示,市教卫工作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新联会,支持民办高校统战工作,共同推进和做好新时代民办高校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