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傅佳喆同志获评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929日,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本次表彰大会表彰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000人、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300其中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100人、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80

我校后保处副处长傅佳喆同志获评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傅佳喆同志在校园疫情防控前线,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爱校护校的责任担当。



(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高校))


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他以校为家,参与防控工作近9个月,每天早上从市区驱车百里至临港,7点多就率队坚守防控一线至深夜。大事小事,他亲力亲为、逐一落实。他既在一线维持秩序校园、检查食堂卫生、站岗消毒等又时刻分析校园疫情防控重难点,制定应急预案及实施方案,不曾休息,体重锐减40斤。他不分上下班,千个电话,协调保障,始终在线

措施到位,严防死守。物资缺,他用自身资源,为学校争取当时最紧俏、最急需的防疫物资:口罩、额温枪。人手紧,他细化分工,责任到岗到人,部署协调校园管理面对人群高度密集,人员进出复杂的专升本考试、自主招生考试、学生返校等,他与团队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确保校园平稳安定。责任重,他带头演练,反复实践应急预案和防控实施方案深夜,有德国入境的发烧留学生返校,他与团队第一时间按照应急预案,带学生去医院完成检测。

关怀备至,鼓舞力量。他引导师生坚定“跟党走、战疫情”的信心对留校学生以及一线工作人员嘘寒问暖、疏导焦虑。大年三十,得知学生疫情期间因心理问题轻生,他立刻前往曙光医院,陪伴其左右;怕留校学生头发太长,他请来理发师来校提供服务;怕大家吃腻了饭菜,他便让食堂丰富三餐菜式。这份温暖向更多人传递战胜疫情的力量信心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傅佳喆同志是千千万万名奋斗在抗疫一线党员的缩影。他坦言:“虽然在抗疫的这8个多月时间里,一直忙工作,愧对自己的家人和孩子,可是为了师生的生命安全,我必须完成这份责任,这也是作为共产党员应该做的。越是在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更应该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誓言铿锵,丹心闪耀。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骨。正因为有像傅佳喆同志这样的一批批党员同志在校园防控一线砥砺初心、践行使命,以最坚定的战斗毅力、最严格的防控纪律和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才能坚决拒疫情于校园之外,守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链接:权威发布!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名单正式公布



发布时间: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