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4.0项目市选拔赛我校学子获佳绩


朱成(右三)、洪显韬(右四)


926日,由机电学院学生朱成、信息技术学院学生洪显韬组成的队伍,在领队江松老师、教练员董嘉伟老师与何俊老师的指导下,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4.0项目上海市选拔赛,获第二名,成功进入上海市集训队,并将有机会代表上海出征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

据悉,2020年起,人社部将每两年举办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简称全国技能大赛。今年12 月广州将举行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大赛分世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两大类,共 86个竞赛项目。其中,63个世赛项目比赛将作为我国参加第46 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将使制造业的生产方式、生产组织和商业模式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也即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 4.0)。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增设“世赛工业 4.0 项目”。工业 4.0 项目需要从业者具有机械自动化和信息技术等能力,能解决智能生产的复杂问题。同时,项目非常注重实际动手能力,对于软件和硬件方面都有非常大的考验。

此次我校机电学院携手信息技术学院积极参加赛事,并取得佳绩。通过赛事,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知识和技能的兴趣与潜力,也锻炼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


 


供稿: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