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防疫及考试须知

2020年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防疫及考试须知

为保障考生健康安全顺利地参加现场考试,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对新冠疫情防控管理的具体要求,请广大考生认真阅读防疫须知和报名通知上的有关要求,严格遵照相关规定,保证个人健康参加考试。

 

一、考前准备工作

1、所有考生95日前,考生须在微信或支付宝完成本人“随申码”注册,同时打印《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做好备考期间个人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按要求如实、完整填写《承诺书》相关信息和健康数据并签字确认,考生对《承诺书》真实性负法律责任。考试当天交予监考员,信息不全或弄虚作假的考生,考点有权拒绝其参加考试。

2、如考生考前14天在沪或已到沪,建议非必要不离沪。

3、对于来自低风险地区的考生,需提前进行至少14天的自我健康管理,并持返校码、健康码绿码或有效健康证明返校;无法提供有效健康证明的学生,需在校外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返校。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者,应及时就医,待症状消失,身体痊愈后,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申请参加考试。

4、来自或需要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在该地区恢复低风险级别前暂不返沪。如有个别从中高风险地区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确需返沪的学生,返沪前要提出申请,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防控要求,由学校在属地联防联控机制下,组织在校外实施14天集中健康管理并实施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方可申请参加考试。

    5、来自或途径过去21天内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调至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原则上要进行7天校外(集中)健康观察,期间合理安排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入校后继续进行7天自我健康管理,方可申请参加考试。

    6、对于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以及密切接触的学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7、考生在考前14天内如有发热、咳嗽、咽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症状,应按规定及时就医。考前14天内出现体温≥37.3℃症状的考生,须持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作为考试当日入场凭证。

8、笔试科目准考证打印:919时—91923时,考生可自行登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网址:http://cet.etest.net.cn)首页,通过“快速打印准考证”,完成笔试科目准考证的打印。

二、考试当日安排

1、进校前体温检测

1)校外考生在来校前密切关注本人体温情况,按指定时间从规定校门进校。来校须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考生独立应考,提倡家长不送考,不在校门口聚集。送考人员与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学校,考生下车后,车辆立即驶离,学校不提供车位。

2)校外考生进校前须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校内考生进考场前须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考生入场若两次测量体温≥37.3℃,能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考点防疫工作人员评估通过后,方可入校。

因疫情防控检查需要,请考生充分预留时间,适当提早到校。

2、考试当日安排

1)考生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入场。四级考试入场时间上午800开始;六级考试入场时间下午200开始。四级开考时间:上午900;六级开考时间:下午300。开考后,禁止入场。在考试全过程中,严禁离开考场。

2)考生入场若两次测量体温≥37.3℃,能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考点防疫工作人员评估通过后,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考生入场若两次测量体温≥37.3℃,且无法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得进入考场。

考生入场时检测体温正常,但出现干咳、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经防疫工作人员评估,确认符合防疫要求的,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考生入场时检测体温正常,但出现干咳、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经防疫工作人员评估,确认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不得进入考场。

3)校外考生进入学校后,进行过程中考生全程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可摘除口罩,考试结束后立即佩戴口罩。

4)考生在考试过程若出现干咳、发热、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按照防疫相关程序处置。

5)考生在指定的区域内候考和休息,应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6)考试结束,校外考生根据指示离校,不得在校园内逗留。

 

考生须提前主动随时了解上海市及我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积极稳妥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做好准备并做好相关安排(特别是上海市绿色健康码随申码申请条件)。特别提醒考生注意来校途中是否经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若因有关方面疫情防控要求而被隔离或不能申请上海市绿色健康码随申码,无法到校参加考试,将视为放弃考试,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其他未尽事宜,参照本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感谢广大考生对我们考点考试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请考生们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提高防疫意识。祝考生们平安健康、考试顺利!

CET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doc

发布时间: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