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

78日下午,为了表彰商学院16级考研成功学生,帮助1718级考研学生端正考研态度,正确复习备考,掌握更多考研技巧与信息,商学院利用腾讯会议举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考研经验分享会。商学院院长高健、党委书记刘爱香、党委副书记王晨岑、商学院副院长尹卫华、各系系主任、17级辅导员、16级考研成功学生代表以及1718级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经验分享会。

首先,刘爱香书记对16级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对17级考研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概述,肯定了当前学院的考研工作,也对未来学院考研工作提出了新的期冀。发言尾声,刘书记对考研成功学生以及准备考研的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他们能将考研成功的经验传承下去,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才是春满园;也希望低年级同学能够找准目标,树立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不忘初心,持之以恒。

接下来会计系系主任黄怡婕对16级会计系考研工作进行了发言,她指出,学生考研成功的重要因素是找准恰当的目标院校,脚踏实地的去复习,此外,她也鼓励17级考研同学能跨专业报考,多方面培养自己,成为复合型人才。

会中,叶诗涵等四位16级考研成功学生代表就自己考研成功的经验与1718级与会学生进行了线上分享。围绕专业和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制定、心态调整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也鼓励学弟学妹能够找准目标不断坚持,在努力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商学院高健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在对16级考研成功同学表示祝贺后,他提出考研要符合自身发展需求并与时代相适应,只有这样,才能在之后更好的步入社会。考研过程虽辛苦,但坚持下去一定会收获成功的果实。

最后,与会同学与高院长进行了答疑互动,高院长对同学提出的考研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的回答。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1718级考研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明确了他们的考研准备方向,也使他们对考研有了更加具象的认识,为他们接下来的考研复习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发布时间: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