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考研生经验分享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外语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方法,了解更多考研信息,76日晚,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优秀考研生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学院优秀的学长学姐考研生、大三年级学生以及对考研有兴趣意向的同学参加。分享会由彭艳虹老师主持。


主持人首先对外院优秀考研生表示了祝贺和感谢,并对他们进行了简单介绍,欢迎来参加分享会的大三学生以及对考研有意向的其他年级学生,并表示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听学长学姐的分享,学习其学习方法、奋斗精神。

会上,外院五名优秀考研生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和心路历程,包括如何选方向、如何选学校、如何定计划、如何搜资料等方面。何苗分享了择校的策略,首先选方向、然后确定学校列表,最后确定选择,并且表示要多加一些交流群来学习其他考研成功生的经验和方法。李佳燕考上的是翻译硕士,她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心得,建议考研学生要劳逸结合,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坚持下去。闫其昀被宁波大学录取,她总结了自己的经验:不要好高骛远,要以考上为主;要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不要假装努力;要制定计划并切实完成。朱笑录取的专业是学科英语,她分享了自己学习背诵的方法,准备专业课的过程,并从心理学角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保持学习动机和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张懿人从择校、选专业、复习经验和方法、心态调节和建议三个方面娓娓道来,把自己一步步定计划、踏实学习的考研历程分享给了学弟学妹。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部分考研优秀生公布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同学们私下咨询了各自想取经的学长学姐。

最后,主持人作总结。她表示,考研是一个需要耐得住寂寞并坚持不断学习的事情,要确定好考研目标、定好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调节自己心态、自觉学习并坚持下去。阳光总在风雨后,祝愿所有考研学子学业有成,步步高升。



发布时间: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