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76日上午,职业技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在职院楼阶梯教室举行。学院领导王加宁、谷伟、汤以范、潘明芸及党委委员出席,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副书记潘明芸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谷伟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焦庆堂老院长、王加宁书记共同为院级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综合教工党支部书记臧玉洁、航空护理党支部书记孙滔韬、优秀党员徐仁芳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臧玉洁同志介绍党支部活动开展经验。她表示,党支部活动重在打破单一的学文件等传统组织生活方式,要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从强化思想建设,丰富学习形式,开展党性实践活动,提高党性修养,深入贯彻专业建设与思政教育相结合等三个方面发力,推动党建工作的开展。党支部活动开展,要把政治学习放在首位,把业务工作嵌入其中,引导党员由被动接受转变为踊跃参与、主动学习,积极探讨如何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营造人人向学的学习氛围,提高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与号召力,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航空护理党支部书记孙滔韬同志交流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心得。她表示,学生党员发展要把好“五关”,即严把入党积极分子关,考察对象和预备党员吸纳关、转正关,形成抓发展、重培养、强保障的发展党员工作机制。在党课培训的基础上,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等不同阶段的大学生党员考核制度,有力的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整体素质。

徐仁芳老师交流了疫情期间的教书育人,作为一名普通教师,疫情期间,她在备课之余,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战疫”,她边谈经历,边讲感受,在疫情期间,积极摸索开展线上教学,从教学软件的使用到线上教学的授课形式等,都经历了一次全新的考验和锻炼,期间,通过与党员教工们的沟通,互相学习,观看网上的授课教师视频和观看淘宝视频等,逐步熟悉了线上教学,也爱上了这种全新的形式。

王加宁书记向全体党员致以节目的问候,对获得先进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讲话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学“四史”,就是以史明志、以史为师、以史为鉴,引导我们党员从学习“四史”中汲取智慧、勇气和力量,用历史精神感召人、陶冶人、教育人,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的历史担当、情怀、责任、信念, 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珍惜百年探索和奋斗形成的制度优势。王加宁书记通过回顾建党初期的历史,强调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他表示,我们党走过了99周年的光辉历程,队伍不断壮大,已经成为90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从大党到强党,需要发挥我们每一位党员的作用,只要每一位党员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那么党就不仅仅是大党,更是名正言顺的强党。王加宁书记指出,作为执政党,我们党经住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这次疫情,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疫情得到全面的控制并逐步恢复社会经济秩序,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在中国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学院党委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建在全院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全体党员要树立“主人翁”的意识,践行入党誓言,从“四史”中汲取力量,立足岗位服务奉献,秉持初心,奋发有为,为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新进步。


发布时间: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