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28日,上海建桥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方式,为全体毕业生送上最热烈的祝贺和最深沉的祝愿,也为他们大学青葱光阴画上一个圆满句号。校长朱瑞庭、党委书记江彦桥等学校领导、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近百名毕业生代表等出席毕业典礼现场,场外毕业生同步收看现场直播。典礼由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 


 


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上,各学院院长向校长朱瑞庭汇报毕业人数、获学位人数等,朱瑞庭校长现场宣布并授予相应学士学位。江彦桥书记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校领导分别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江彦桥书记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据悉,今年学校共有4196名本科毕业生,935名专科毕业生。其中,469名同学获得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24人获得国家奖学金,37人获得上海市奖学金,23人获得卓越奖学金,37人获得清云奖学金,34人获得雷锋金奖,455人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毕业典礼上,校长朱瑞庭作了题为《乐观旷达、理性平和、自信独特》的致辞。在毕业生们即将开始的崭新人生旅途前,朱瑞庭校长为他们送上经验锦囊。他将人生比喻为行车,他说只有所有轮胎都保持良好状态,并且协同一致,加上足够动力,车子就能跑得又稳又快,这样得人生才会行稳致远。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工作生活中,能做到乐观旷达、理性平和、自信独特,平衡前行。

首先,要成为一个乐观旷达的人。只有想不通的人,没有走不通的路;没有走不到顶的山,只有找不到路的人。人生会遇到红灯、歧路等诸多不如意,忽略这些不如意,才能享受驾驶乐趣,达到远方目标。其次,要成为一个理性平和的人。教育的功能在于帮助同学们在心中立起观察社会、评价生活的一把尺子和一个标准,在于不偏不倚地教导大家明白一个道理,事物有消极的,但是更有积极的;大学精神的本质,并不是为了让我们变得深奥,而恰恰是要恢复人类的天真。让你天真,不是要让你失去独立,不是要让你人云亦云,而是希望你不要怀疑一切。最后,要成就自己自信独特的生命。差异是活着的理由,特色是存在的价值;有灵魂有思想,那才是建桥。朱校长还表示,除了遵守人生交通规则,为他人让道,真诚地付出,也是建桥的品格,校训的精髓。

教师代表尹卫华老师发言。她以自己38岁高龄重返校园,开始读博的经历与感悟,勉励全体毕业生接纳自己、挑战自己、坚持不懈。我,70后的学生,遇到90后的同学,80后的老师,曾经做梦都想放弃我的博士。梦到毕业爬过两个垂直的天梯,爬到一半的时候,我想松手,不想爬了,后来还是坚持下来了。跳出自己的舒适区,突破自己,你会发现自己惊人的潜力。而当你静下心来做自己,根本就没有人在乎你的年龄,抑或是你的出处。我开始接纳大龄又不那么优秀的自己,开始珍惜自己的另类人生。她无比坚信,学校一批批优秀的学生如后浪般不断涌现,建桥也将因他们的辉煌而辉煌。还请你们原谅母校还没有成为名校,还不能给你们贴上名校毕业生的标签。但母校对你们爱却丝毫不亚于名校,母校正在竭尽全力爱着你们,她正在拼尽全力为你们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在不久的将来,你们终将成为一流民办大学的优秀毕业生。 



校友代表2015届毕业生、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诸玫琳则分享她在驰援武汉过程中的一些经历和体会,也谈到了自己对校训精神、职业责任的理解。当初,在她作为建桥护理系第二届毕业生找工作时,曾受到一些求职医院的不信任和质疑。她依靠实打实的操作和理论知识成绩,从两百多个面试者中,挤进了曙光医院的门槛,成为24名入职者的其中之一,此后又通过努力进入工作难度大、强度高的重症监护室。她让周围质疑自己的人,开始相信与接受建桥护理系的学生。医疗这个行业,现在多学一个知识点,以后在临床上就能及时的发现患者的异常情况并做出正确的处理。现在刻苦的去练习一个急救操作,以后在工作岗位上,就有可能多救回一条人命。这就是责任,是职业赋予我们的责任。她也希望各位毕业生们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并认同自己的职业,坚定地走下去。即便这条路很平凡,即使这条路很难熬。但我们也要时刻心怀善心,做一名平凡善者。

 


向校友诸玫琳颁发雷锋金质奖章


 


向教职工代表致谢


相关原图:点击下载


发布时间: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