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市教育信访工作会议上交流工作经验

527日,在上海海关学院志远楼多功能厅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信访工作会议暨信访业务培训会。各有关高校分管领导及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午,开展了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培训及国家信访系统上海分系统实务操作培训;下午,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教育信访工作会议。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郑祥展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复旦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高校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郑祥展副校长以“服务日常工作,促进依法办学”为题,做了精彩发言,介绍了上海建桥学院作为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开展信访工作的经验介绍。



上海建桥学院始终将“依法保障师生合法诉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作为高校依法治校工作成效的重要评判指标,将信访工作与依法治校工作、民主管理工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管理工作相结合,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以信访问题化解为突破口,以强化责任落实为抓手,推动信访工作落地落实。他指出,要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重点关注师生舆情倾向,了解师生员工思想情况;要重点关注纪检监督执行,保证信访件办理的“分量”;要重点关注维护安全稳定,筑起多层“防洪堤”。

他强调,信访工作是一次长期性、复杂性、动态性工作,上海建桥学院将以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加强研究,取长补短,强化措施,不断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胡东


发布时间:2020-05-27